Pages

Saturday, May 24, 2014

跟股票投资结下不解之缘



毕业后工作接近两年了,还是单身的我并没有财务问题。除了日常生活的花费,个人并没有贷款,所以并没有什么财务困难。可是人就是“不知足”,我总是觉得实际收入跟自己向往的收入有很大的差别,心理有时会不平衡的。加上看着房价,油价,生活费一天一天涨,难免会无奈薪水不起。所以脑子里经常想着有什么方法多赚点钱(最好是“大钱”的那种,只要是不犯法的)。

偶然之下,有一天叔叔到家里做客,谈谈工作如何,待遇怎样的。先介绍这位叔叔,他是做树桐生意的(在我家乡能家财万贯的,十之八九都是干树桐生意),现在已经是半退休状态。资金不是问题的他,几乎什么投资能赚钱都不放过,比如说养燕,股票及房地产。因为他年轻创业成功,所以经常提醒我们这些年轻人不要固步自封,要有胆识干大事,不然一辈子就只能为人家赚钱。还有就是要懂得利用空余时间,如果不是做part time,就一定要学投资。当他跟我聊起股票时,看我好像有兴趣,就跟我说得空时一定要上网到www.bursamalaysia.com了解,然后再拿起财经报跟我说了他看好的几间公司和当天的股价。当时我也是一知半解。过了两个月左右,我再看回他看好的公司,股价起了一截。想想如果当初我也买下,现在就赚钱了。再见这位叔叔时,这次就认真听听他的高见了。他简单的说明几个重点如本益比,股息,公司前景。让我了解要在股市里赚钱并不难,可是要摆正心态的话,一开始就要学对的东西。所以花了大约RM400上了Equity Tracker两天的基本面课程。加上看了很多网站都介绍冷眼前辈,就一口气到大众书局买下两本基本面大师的作品。读后获益良多之余,还能有正确的心态来面对股价,因为我深信着先投资在自己脑袋一定能为我投资生涯剩下不少冤枉钱。

到现在投资了不到一年,现在并没有什么很好的投资回报(大概15%),可是至少做到了不亏钱。以后会多分享本人相中的公司,希望大家最求财务自由的同时,也享受投资的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